歷屆得獎者

2007生命科學獎得獎者
陳定信院士

陳定信院士個人簡歷

陳定信院士1943年7月6日出生於台北縣鶯歌鎮。1968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醫科,服役一年後進入台大醫院內科接受住院醫師訓練,1975年任台大醫學院內科講師,開始從事肝臟學之教學、研究及診療,於1983年升任教授,2006年任台大終身特聘教授,同時並為台大講座教授。他在肝病的研究貢獻輝煌,於1992年當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。由於他傑出的表現,屢獲多項項榮譽,國內包括行政院傑出科學技術人才獎、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及特約研究員獎、教育部學術獎及終身國家講座;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傑出人才講座及傑出成就貢獻獎。國外包括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、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、Trieste科學獎、歐洲肝臟學會國際肯定獎、亞洲太平洋肝臟學會Okuda獎等,難能可貴的是他也曾於2005年榮獲世界醫學會選為62位全球關懷醫師之一。

 

陳院士的行政經歷也頗完整,歷任台大醫院肝炎研究中心主任、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、台大醫院臨床醫學研究部主任、並於2001年至2007年出任台大醫學院院長,作育英才無數。在國際學術舞台上,陳教授亦扮有重要角色,除於2002年至2006年擔任肝臟學門最佳雜誌Hepatology之副主編外,目前也擔任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以及Molecular Carcinogenesis之副主編,更曾於2004至2006年擔任世界肝臟學會(IASL)理事長,可見他受重視的程度。

Copyright 2017 ©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科技部 版權所有